看清楚了嗎?


沒錯。是蜂。


一窩至少二十多隻,每隻約一公分左右的蜂。



是什麼蜂,我沒有任何研究。


這是昨天下午學生跑來告訴我,說學校有"蜂窩",


跟著學生去一探究竟,真的是登時使得我雞皮疙瘩,


我有點自私的想法,要等我今天帶相機把它拍下來之後,我再來告訴相關單位,請他們處理掉。


所以今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去幫牠們拍了照。


後來去跟學務處說了,不過沒人有空理會這件事,只說後續再處理,


但蜂群所在就在學校正門口,每天進進出出的人不少,它的位置不高也不低,剛好就在一般人脖子左右的高度,我很擔心會出事,


因為這是國中生的校園,


如同大家所知道,國中生就是活潑好動,那種每天不出事都很難的那種人類,


看學務處沒有想處理的態勢,於是我轉而求救總務處工友阿姨,


阿姨果然是老經驗,她說要等天黑後,這些蜂會怕黑,會躲得緊緊的時候再來處理,


我還是擔心白天龍蛇雜處的國中校園會有不平靜的事發生,


只要那一窩蜂還沒處理掉的時候,我就會一顆心掛在那裡,


每當經過時我都要特別留意是否學生靠近它,


第五節下課時,我在二樓就真的看到有一個學生拿個根棍子,正對著它揮,


果然是名不虛傳白目的國中男生,


我大喊了他幾聲,他才住手。


沒錯,這就是如假包換的國中生,惟恐天下不亂,這下子你也見識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