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從小沒有近視的問題,以致於女兒視力有狀況的時候,又讓我有機會想說說這些眼科診所的醫生了,


是不是眼科醫師覺得視力不佳是太太太普遍的問題,所以很多該說明清楚的醫生都覺得不需要再說了?


女兒第一次去掛眼科門診,醫生開了散瞳劑就把鄭氏父女打發回來了,


壓根不知道點散瞳劑的正確位置應該在下眼瞼裡層的"眼肉",而不是眼球或是眼白,


醫生也沒說"藥水快點完時,就要回診",


所以我這個沒經驗的媽,傻傻的等到藥水全部點完了,又不慌不忙的過了幾天,等到較有空閒時才帶女兒回診,


結果原本50度卻飇到一百多度,


醫生也從未加以說明點散瞳劑很可能要持續很長的時間,甚至要持續好幾年,


一旦停下來沒點,很可能度數立刻狂飇,(像我們第一次的狀況一樣)


我還是感到很疑惑,為什麼醫生不會把這些重要訊息主動告知家長及患者呢?


女兒上了小三,因為忙到看課外書的時間大幅縮水,這也正好讓她的眼睛得以休養生息,


視力狀況得到良好的控制,好長一段時間都一直保持在0。1,


身為家長的我對於孩子可能要一路點散瞳劑直到國中這一點,我的心裡一直很不能接受,


於是我向醫生提出是否可以逐漸減少點藥水的頻率,甚至停藥,


醫生這才告訴我,如果度數平穩地維持四個月以上,就可以考慮停藥,


這,怎麼不早說呢?


哎,真的不是我愛抱怨,


近視的人再怎麼多,還是有人第一次進眼科,還是有人第一次輕微假性近視啊,


我覺得醫生該給患者的訊息還是不應該偷工減料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