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學校的校慶運動會,


對於運動會心中還是有股需要刻意壓抑的情緒,


因為運動會應該是會讓我high到不行的場合,


但因為某些原因又不想讓自己太high,


今年被要求當司儀,因為不想在人前表現出自己太瘋狂的真面目,所以我主動和同事商量我只負責某些部分的,其他的時間就躲在辦公室裡批改永遠改不完的閱讀心得報告,


運動會越多人參加的項目就越能吸引起眾人的關注,拔河與大隊接力應該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了,


這一次大隊接力的賽程很驚險刺激,好幾次不分軒輊的競爭著,也有好幾次領先的班級被迎頭趕上,九年級的大隊接力則每班都只差了一秒,


當司儀還是有好處,因為有掌握麥克風的權力,


我所任教的八年級班級運動項目是他們的弱項,大隊接力時,我還是拿著麥克風不停地,大聲地為他們加油,讚美他們,他們都感受到我的誠意了,但對於最後一名的結果還是很失望,我只能安慰他們,比賽一定有輸有贏,再次再加油囉。


閉幕時,有個命運坎坷的班級(三年換了四,五個導師)請求要最後一個陪他們班畢業的導師說幾句話,


我個人覺得這是孩子們很可貴的想法,並沒有什麼不好,


雖然主辦處室的主任希望在閉幕結束之後才給他時間說話,


但我還是覺得這麼深具意義的事可以在"禮成"之前給他一點點時間,


於是我就自作主張真的把麥克風交給提出請求的學生,


學校的"大人"一開始還沒反應過來,等過了幾秒鐘之後回過神來,臉色開始大變,不停地嘀咕。。。。。。,


我眼看情勢不大對,還學金鐘獎感恩致詞開始限制他講話的時間,


所幸終於在大人發作之前他說完了他想說的話,


不過終究還是惹惱了大人,


大人原本已答應不多說話,提早結束活動的,


被惹毛之後,大人又刻意的多講了五分多鐘的話。


哎,大人,大人要有大量啊。


雖然學生提出要求要恭維的老師,不是您心目中占有重要分量的角色,但何妨放開心胸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