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到伊藤萬游泳,


芍彤爸說"小愛的動作比上一次來時變差了,許多動作都跑掉了。"


我懂他的意思,


因為這也是我最近在她身上觀察發現到的問題-學習的缺點常反覆發生。


這會是孩子的常態嗎?純粹是我多心了?


或者這是她接下來在學習方面必須要嚴肅面對的重要課題,


如果一而再的"歸零",


那代表著學習狀況無法積累,代表著常常要重新學習,


這會不會跟傻大姐的個性有所關連?


歸零代表她在耍小聰明?


教練,老師有要求時,考試測驗時,她才刻意地提醒自己做該做的,


平時則一切放鬆,回到原點,


這種小聰明肯定會是聰明反被聰明誤的結局,


也會讓她在心中給自己一個錯覺"為什麼我付出了時間,卻沒有得到應該的成績?"


 


其實"歸零"這個詞是我很喜歡的,


人際上,處事上,我常提醒自己不要積累太多的情緒累贅,


 


但同樣兩個字,放在學習,似乎叫人很難不擔心,


這幾天刻意地尋找適當的時機,和她談這問題,要她去學著去正視自己的問題,


希望她能找到自己學習的階梯,按照自己的步伐,一步一步穩健地更上一層樓,


而不是事倍功半,徒勞無功的玩著歸零的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