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女兒在回家的路上"故作平靜"地跟我說著期末考的花絮。


她先說"還是只知道一個科目的成績,其他的科目都還不知道成績。"


接著又說"考試的時候,題目好簡單哦,"


"我們班的監考老師離開教室,回去看一下他們班,"


"然後啊,坐我隔壁的同學就找我說:我們一起來玩好不好?"


聽著她"若無其事地"敘述著事情,我一時還沒進入狀況,她說的可是在期末考時,還不知道要"發作",


後來呢,


"後來我就答應跟我同學一起玩啊。"


然後呢,


"放學後,我們就被老師留下來,老師說他們今天要開會,決定看要不要給我們零分。"


"那也沒辦法囉。你只能承擔事情的後果囉。如果零分的話,期末成績可能就從"優"掉到"丙",沒問題吧?"


她說"啊?那麼嚴重哦,我不能接受。"


我說"不能接受也沒辦法啊,誰叫你犯了錯。"


她轉移話題說"還有同學比我更倒楣,還被老師看到他正在玩呢。"


哦,又開始當起鴕鳥,開始玩起五十步笑百步的遊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