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接到社區鍾太太的電話,


說是約了幾戶人家明晚到她家聚餐,


我記得過年前碰面時,曾聽鍾太太提過這事,


沒想到她是認真的,心裡很高興就立刻答應了她的邀約。


(仔細想想,我好像很少拒絕任何邀約,無論如何,我總是排除萬難的赴約,我應該算全世界最容易邀約的人了吧。哈哈。)


跟鍾家最熟的,應該是淑媛家,她們兩家的兩個小孩年紀一樣,還當過同學,


剛搬來那幾年,我跟淑媛,蘭如家比較熟,


特別是蘭如懷老二的時候,


因為蘭如從懷孕初期就受不了廚房的油煙,


而她老公不是加班,就是夜間進修第二個碩士學位,


所以她和大女兒的晚餐不是在我家,就是在淑媛家,


那陣子,我們最常跟蘭如開玩笑


"你什麼時候坐月子啊?提早告訴我們,我們得趕快搬家才行,因為我們有點擔心,到時候連你坐月子我們也要幫忙!"


隨著孩子長大,大家都各忙各的,雖然同住一個社區,碰面的機會卻不多,


蘭如結束留職停薪,回到工作崗位,並且投入更多時間在教會,


我呢,我也每天在往返社區之間打轉,


誇張的是,有一次在菜市場遇到另一個全職在家鄰居,


竟然問我"是不是搬離社區了?"她說她好像很久沒看過我了,


哈哈,這真是太好笑了,


其實,我每天進進出出社區,我都會注意看看社區每一家的生活作息,


誰家外出時,燈還亮著,我就會起疑地駐足停留,


誰家曬衣場的燈忘了關,我也都會注意到。


總之,很期待明天的社區家庭聚餐,


我也很高興到北部來認識了這一些很棒的鄰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