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下午清華來電說要來找我,


因為我們是喪家,所以不太方便請他到客廳,所以我一接到他的電話就到家門口等他,


等了許久,看到一輛又大又新的BMW停下來,


確認了一下,真的是清華,


原來他換車了,


閒聊了一會兒,他說載我到處去晃晃,


他猜想那些出嫁的國中女同學很可能會在年初二回娘家,


他載我到秀鳳家,


秀鳳還真的在家,她女兒已經唸國二了,長得相當白嫩清秀,秀鳳說二兒子也唸小五了,


後來清華又打電話找到了小婷,


小婷全家都一起前來,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先生,(她比較晚才結婚,那時我可能已經到北部了)


大家商量了一下,決定找個地方去喝茶聊天,


清華帶我們去的地方是另一個國中同學-蔡信淇的弟弟在土城聖母廟旁開的店,(是台南市安南區的土城哦)


看了看牆上的介紹,才知道整間店從一磚一瓦到任何店裡的壁飾,椅子都是我們的學弟親自完成的,


不禁感佩在我們的故事這個小地方,竟然也能孕育出這樣的有巧思,又有巧手的人來。


同學裡面孩子最大的應屬蔡信淇,今年已經唸大二了,


秀鳳從國中時就是個傻大姐,現在還是沒變,


她說她最常跟唸國二的女兒說的話就是"早點休息,要多休息,不要讀書讀得太累。"


我誇讚她的二個孩子很乖巧,在碰面的好幾個小時裡,沒聽她們姐弟兩個提到"電玩",誠屬難得,


小婷家二個兒子,一個幼稚園,一個小一,跟一般大多數的男孩子一樣活潑好動,


這些年來,清華一直沒有找到她的真命天女,他也寧缺勿濫,堅持不願娶外籍新娘,


在鄉下人的眼裡,清華工作事業有成,不抽菸也不喝酒,更不愛賭博,


自己也買了一間大房子,算是萬事具備了,


只因為身材有點"嬌小",一直沒能締結良緣,


只可惜了這樣一個性情,各方面條件都不錯的男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