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慢慢體會到為什麼人們總說從離婚家庭長大的孩子也容易婚姻不幸福,


因為要兩個不成熟的大人學習成熟是一件多麼難的事,


只要有一方不成熟,那麼孩子勢必要成長於不成熟的環境,


只要有一方不停地騷擾,那麼另一方恐怕也很難不被惹毛,


這樣憤怒的情緒,不時的出現的生活中,


孩子那能輕鬆平和呢?


一開始我也以為我可以為孩子構築一座平靜的城堡,


但當我的情緒一再的被激怒,


我要花更多的力氣去平和我的情緒,


我不知道安全的護城河那一天就潰堤了,


沒關係,你可以盡量試探我的底線,


如果你能從中獲得樂趣的話!


你很清楚,得到最多樂趣的一定是兩個大人,


得到最多痛和傷害一定是那個可憐的小孩。


我只能盡我最大的力量來保護她不受我的情緒波及,


但一再被惹毛時,我也不敢太多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