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下課前女兒被教練點名"有點混,不夠認真。"


回家時我問她該是不是該針對教練的評語做檢討改進,


她說她沒有混,也沒有不認真,也沒有覺得比平常溜得差,


那其中落差的原因是什麼呢?


我覺得該一探究竟,至少她應該要弄清楚教練對她的要求,希望她達到的目標,


該認清其中的落差,


星期天我找了機會把她的意思轉知教練,希望她和教練溝通溝通,


女兒不能諒解我的作法,企圖發飇,


我跟她說了我對"溝通"的想法,


我覺得不管任何的學習,學習者和教練(老師)保持良好的溝通才是學習的正道,


人與人之間又何嘗不是如此,


我自己來自一個"冷戰高手之家",


這些年在婚姻學習到最厲害也最糟糕的東西也就叫"冷戰",


偏偏我這種熱情的人最痛恨的也是冷戰,


我告訴她,我希望她永遠都不需要用冷戰的應對她的生活,


應該那是一件悲哀到徹底的事,


明明是個連鄰居,連不認識的人都要熱情打招呼的人,


卻被婚姻裡的另一個人折磨成冷漠,


要那樣陌生的家人做什麼?


她說她知道了,希望她是真的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