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聽廣播新聞報導才知道(農曆)三月瘋媽祖的時候又到了。


對虔誠的信徒們來說這可是熱鬧非凡,隆重的年度盛事,


媒體播報內容裡的"夯枷","鑽轎底"對我來說它卻是夢魘,


所幸,現在我已經可以選擇不需再經歷那些折磨了。


小時,因為誤食別人任意丟棄的強酸劑,導致我的食道灼傷,差點小命不保,


在那個落後的鄉下地方,除了送醫,求神護佑也是當務之急,


不知道家中家長如何向神明許願的,


只知道在國小,國中時,每三年地方建醮時,我就必須每天早晚戴"夯枷",


孤伶伶的一個人和其他的陌生人送,迎媽祖的出巡與回駕,


有時媽祖要等到很晚才回來,天又黑,又冷,


但戴了夯枷的我是一個待贖罪的罪人,無論如何也不能回家,


這種"不重視人"的宗教折磨,讓我再也不想接近它,只剩痛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