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午因為天氣很不穩定,擔心下雨,所以直排輪課停課了,


撿來的半天,母女兩個先大睡特睡一番,補足早上七點就要起床的憾恨,


睡飽了,小妮子練完琴,就開始無所事事,


我則開始把看得到,該做的事做一做,


其中有一項就是連洗三桶衣服。(洗衣機真的太小了,還有,既然要洗衣服了,就把碰過的,拉裡拉雜的東西都丟進來洗吧)


第一桶衣服洗好時,呼叫女兒幫忙曬,女兒很高興地衝下來幫忙,


到了第二桶衣服洗好時,女兒正因為好朋友邦邦不在家而氣悶,獨自玩著魔術方塊,


這次呼叫她時,她說,反正她剛剛已經幫忙曬了一桶了,現在她沒空,


還說就算我不幫她勾寫聯絡簿上做家事一欄也無所謂,


這讓我聽了有點不高興,


做家事跟聯絡簿一定非得扯上關係才做嗎?


這肯定是我這個做媽的家教失敗了,


難得有點空閒時間,小妮子竟然只願意把握用來玩樂,而沒有把做家事當成是負責的一件事。


 


這讓我想到前幾天,


她九點回家後,進到浴室前,她希望媽媽可以幫她拿套新的衣服,


結果洗好澡,我要她訂正錯誤的回家功課時,


她懶得下樓拿,還怪媽咪"太自私"為什麼不肯下樓幫她拿作業,


這真的問題很大,


用詞不當,語文能力太差不說,


大小姐的個性根本有嚴重的偏差,


我指正她,那不叫太自私,充其量只能說是我"服務不周",


這麼搞不清楚狀況的臭小子,真的挺欠揍的。


 


還有,還有,


前幾天服侍大小姐吃早餐時,


萬事俱備,還欠一支叉子,


大小姐請我幫她拿,我說我服侍得夠多了,請她自己去拿,


大小姐不高興地說"明明你比較近,幹嘛那麼小氣啊?"


吼,我就站在她身旁,比較近?有差那一步嗎?


真的很想開扁耶。


但想想一切要怪自己怪自己,


家教失敗啦。


不能讓芍彤媽專美於前,我也要好好加強我們家的家教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