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愚人節,我從昨天就提醒自己千萬別忘了才好。


早上,無聊又可愛的小孩們玩了換教室上課的戲碼,


這招數聽過,但沒親自遭遇過,


在我上課到教室前他們乖乖地唸書,我心裡還想是昨天打混被罵,今天起了效果,懂得振作了,


但怎麼整排窗帘都全部拉上呢?這不是也告訴過他們要改進的嗎?


看在他們乖乖唸著書的份上,就算了,


準備上課時,才赫然發現臉孔怎麼大半都不一樣,


再仔細一看,沒錯啊,第一排的人都沒變啊,


哦,原來耍詐,一些課堂上的關鍵人物沒換外,其他的配角都換成別班的了,


還有學生特地把白色粉筆塗畫成紅色,要讓老師精神錯亂,


下午同一個班還有一堂課,


講到李白,延展到相關資料,隨口問了句"李白的詩風派別是那一派呢?"


赫!可惡,全班竟沒有一個回答得出來,


我索性把寫實派:杜甫。


    田園派:王維孟浩然。


    邊塞派:王之渙岑參


     ? :李白     這些字寫在黑板最左邊,


每回黑板寫完一輪,就問一次,


我說,這下子愚人節肯定要多項節目了:這問題回答不出來,你們都不用回家了,留在學校露營吧?


學生一聽,開始瞎猜,胡猜,


我說"倒不如你們利用瞎猜的時間,用來討論營火晚會來得實際一點。"


學生要我提示,我說好吧,第一字的第一個注音是ㄌ。


有人開始離開座位去翻字典,


一直到下課鐘響都沒有人猜對,真的給他快氣炸了,


只見可愛又跟我極為投緣的X凭舉手,"老師,可以讓我先去上一下廁所嗎?"


一時慈悲心作祟"好吧,趕快去上完廁所,準備回來搭帳蓬露營囉。"


不一會兒X凭回來,大喊著答案"浪漫派,我知道了,是浪漫派"


傻裡傻氣的X凭怎麼會上個廁所就有答案呢?


原來她是衝到辦公室去假借我的名義問其他的老師,


這又是那來的點子呢?


原來是那個腦筋從來不用在正途的畢小子策劃的。


可惡,密碼被破解,還虧他們班導羅老師都準備要去買火把了呢!


真是給他鬧劇一場。


吼,重點是平常上課是不是給他太混了啊。


怎麼這問題竟然答不出來,


看來這一班的豐厚潛力還極待我來加以開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