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臨睡前發生了個小插曲。


話說這兩天小妮子不知道那條神經出了差錯,


竟然都會在睡前想起"整理好書包"這件事,


我也知道這件事是很多小學老師從小一第一天上學就開始會要求要小朋友做的事,


重點是:我們家的小妮子一直以來沒有機會養成這個好習慣,


除非心血來潮,突發其想。


而昨天整理她一面整理書包,一面對媽咪說:


"媽咪,我真是想不到你會在聯絡簿裡偷偷讚美我,被我發現囉。"


"真的好高興哦,你竟然在聯絡簿裡說我的好話。"


聽她這麼說,真讓我有點不解:我有那麼難得讚美她嗎?應該不至於吧?或者是沒有寫下來,留下紀錄的都不算呢?


但事實上她就是有值得被媽咪讚美的地方呀,


這話要從星期二晚上說起,


星期二晚上臨睡前媽咪幫她檢查作業才發現小妮子有一本作業根本沒帶回來,


可是她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少寫了一份作業,


經過媽咪的提醒確認,


平時嗜睡,愛賴床的她,竟然語氣堅定的跟媽咪說


"明天你早早叫我起床,我要早點到學校,趁老師還沒到校前把功課寫完。"


這麼一句簡單的話,讓媽咪覺得很難得,也覺得她這種對自己負責的態度很值得稱許,


所以便在聯絡簿上寫了幾筆,


想不到,就這麼幾句話,小妮子也著實高興了好一會兒。


對於她這麼在意媽咪的讚美我也很高興,


對於她自發性的學習態度我更覺得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