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八點多起床盥洗,準備去吃女兒想吃的早餐,


平時都會在家吃早餐,所以星期六女兒就會希望到外面吃,


想到上次老闆拿了張集點卡,上面有店裡的電話,於是先打電話過去訂餐,


果然卻發現電話那頭沒人接聽,


一定是清明連假休息掃墓去了吧。


那只好到別處去買囉。但這時候為什麼沒有聯想到游泳學校也公休呢?


到了游泳學校,放眼望去,空蕩蕩的,


這才驚覺--該不會今天沒上課吧?


停車場只有一輛車,正要駛離,我們母女一臉疑問地望著他們,


善心人士搖下車窗,告訴我們:今天沒上課哦。


"是啊,怎麼忘了呢,有公告啊,"


"可是今天是四月四日,應該是兒童節啊?哎,這是客家人的地方,清明祭祖可是件大事。"


接下來應該要去圍棋教室練習下棋,但定神一想,上禮拜不斷地提供大家今天停課的,


這下可好,撿到一個早上,


女兒樂地開始安排節目:那可以提早去買我的果凍粉嗎?還有我的巧克力玉米片。


那就來個菜市場,超市半日遊吧。


回到家將近中午十一點了,女兒識相的說"我趕快上去練琴,等一下練完琴,就可以做果凍了嗎?"


(那是當然的囉。自主性越強的小孩,媽咪給的甜頭肯定也會越多的啦。)


做完了果凍,女兒原本計畫要寫作文的,


但洗衣機正好傳來衣服洗好的"笛笛"聲,


做完果凍,媽咪也發現洗碗槽裡餐具還沒洗,


靈機一動,"不然,今天提前來過母親節吧。"


來幫媽咪做家事,先曬衣服,然後把洗碗槽裡的餐具洗好,


女兒想了想,"好吧,難得今天有空幫忙,那就交給我吧。"


哈哈。撿到囉。我就利用時間長舌打打部落格囉。


只是後來女兒做完事後,不解地問"今天不是兒童節嗎?兒童節不是應該要讓小孩子快快樂樂,高高興興地嗎?怎麼叫小孩做家事啊?"


嗯,關於這個嘛,我覺得小孩子還是不要太聰明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