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某一天幫女兒檢查的帶回社會習作,


發現最近她們進行的單元是"採訪某一種行業的人物",


那一天女兒一面準備上學的各種動作,我一面跟她談這件事,


試圖引導她可以思考採訪生活周遭那些人,


不料,我才剛一開口,她就說"我早就想好要採訪誰了,"


"是誰?"


"當然是你啊!"


幹嘛採訪我啊?可不可以採訪別人啊?


不論我怎麼說,女兒想法絲毫不為所動,因為她覺得一切以方便性為優先考量,


今天早上發現她的社會習作還一直留在家裡,


而且採訪的那一頁應該要畫(或貼)採訪人物工作情形的圖片也還是空空如也,


不問還好,一問,她就立刻找我要照片,


一下子,我那裡有照片可以給她呢!


而且她還堅持必須是我帶學生去畢旅拍的照片,


我說找不到,就算有,也可能沒有沖洗,請她用畫的就可以了,


她一聽,哭得淅哩嘩啦的,不知道是還嫌麻煩,還是真的有那麼重視媽咪,


她說"我怕把媽咪畫醜了",


我說"沒關係,也不一定非得畫人啊,畫畫工作大概的情形也可以,隨便啦。"


她說什麼也不肯,


上班在即,早上又一早要趕著開會,


偏偏翻了所以櫃子裡大大小小的相本就是找不到,怎麼說她就是不肯將就,不肯放過我,


倒是順道複習了好多她小時候肥肥胖胖的可愛照片,真的好可愛哦,


好佳在,好佳在,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終於找到她要照片,可以交差,放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