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日本行最大的意外插曲是在第四天過中午後,女兒莫名其妙開始喊著"耳朵痛",


從小她沒有發生過類似的狀況,


剛開始她以為是自己耳屎沒掏乾淨,一直吵著要我去買掏耳朵的用具,


好不容易在前往免稅店的半路上休息上化粧室,旁邊有間便利商店,趕快衝進去買,


買完回來,她還哎哎叫個不停,而且有越來越嚴重的態勢,


因為全團,全免稅店裡的人大概都聽到她直喊痛,她根本不肯放我在免稅店裡看看東西,也算間接拯救了在免稅店裡沒有一點想血拼的意願,根本不知道要幹嘛的我,


但到底怎麼了?如何才能稍稍減少她一點點的痛感呢?


她向來是個不把痛當做一回事的小孩,怎麼這一回就這麼有耐心的喊了幾個小時的痛呢?


我真的束手無策,想盡一切辦法,試圖舒緩她的痛,但不見任何效果,


因為她一向身體健康狀況良好,就連中耳炎也不曾有過,


同團的人猜測她可能著涼感冒了,但這從來不是她的感冒癥狀,


後來團員中年紀最大的阿公,阿婆說有帶止痛的備用藥,


在想不到沒有更好的方法時,只好姑且試試,吃了半顆,然後進到燒烤店吃晚餐,


還好,哎哎叫個不停的慘狀,就此平息,


本來回來要帶她去看個醫生,了解狀況,但上學半天回來,就趕著南下屏東練習場地,也就不了了之,


這段時間我也對她保持觀察,不過沒有再聽她提起任何狀況,


老公說可能是前一天上立山引起高山症了吧。


我自己在上立山那一天也是頭痛欲裂,


但怎麼同是上立山,母女倆卻時間不同,狀況也不同呢?


 


另一個意外是在兼六園裡,


有好幾個日本人成群向我們母女走來,


其中一個年紀五十開外的日本男人認出我們是臺灣人,熱情的想和我們寒暄握手,


但我的日語只限幾句簡單的用語,其他的只能亂比手畫腳一番,


他還問我們母女倆的年紀,還直誇小愛很可愛,


整個過程我們母女倆除了驚,喜,就是傻眼,


這是什麼狀況啊?完全搞不清楚,


或者那個人曾來過臺灣,很喜歡臺灣人是吧?


後來又發現那個人好像喝了酒,


不過他的身邊還有好幾個年輕人,看起來都不像是壞人,


到現在想起那一幕來還是覺得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