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第一堂國畫課的第一個作品。留個紀錄囉。




在現在這個時代談"孝順"是不是很八股啊?


還是在我們家,覺得它特別怪異?


昨天晚上女兒去上國畫課時,老師一面教她,一面跟她說"媽媽對你很用心,你以後要好好孝順媽媽,你在家有沒有孝順媽媽呀?"


聽老師這樣說,我很好奇女兒會怎麼回答,


結果我看到她只有一副呆掉的表情,


我在想,是因為這話題對小孩太難了嗎?是不是孩子不懂得孝順的涵義,


或者是因為在我們家的關係?


我們家的白目仔爸爸會常跟女兒說"你以後不用孝順我,不用理我,你只要過好你自己的生活就夠了,。。。。。。"


昨天回家談及此事,我那個自目仔老公又補了一句"你媽咪那麼不孝順,也難怪你不懂得孝順,。。。。。。"


我知道我自己對於孝順的定義,是屬於那種會被天打雷劈那種的,但我不是很介意,


我覺得只有那些"真正"為人父母的人,才需要孝順,


對那些行為偏頗的父母是不應該被要求孝順的,


這就是我自己深刻的感受,


生而不養的,養而不教的,重男輕女的,沒有家庭責任感的,揮霍的,。。。。。。都是不值得別人用心對待的,


至少他無法得到我的尊重,


我無法勉強自己,也不想勉強自己。


所以呢,我這樣想法的人,是不是也不配被孝順呢?改天再和我那個獨生女研究討論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