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讓孩子寫自述表是一種面對自我很好的方式。


我將它定義為一張"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自述表。


而且我覺得自述表不需要為我而寫,應該為自己而寫。它不需要掩飾,也不需要虛偽,只需要真誠。


但是不是每個孩子都能體會到這深層的涵義呢?


我常跟孩子說"不要為我讀書","不要為我活著","要為你自己。"


但我的殷殷期盼終究還是抵不過"現實分數的誘惑"。


這幾個禮拜在八年級的班級上課,一直覺得氣氛詭異,更詭異的還有呈現出來的分數。


課堂上我也說了兩,三次這種"不祥的預感",


也不知道是這些孩子資質駑鈍,抑或是墮落的意志太堅定,。。。。。。


總之,我還是選擇讓事情自然而真實的爆發。


一時的分數是要給誰的交待呢?給我嗎?我確定不需要。


相處了兩年了,幾秒鐘,或者在我眼角一瞥就可以接收感受你的認真與用心,甚至是企圖心。


但我偵測到的卻是浮躁,心虛,


這與我臨別前想好好用力地拉擡你們的國文成績的心完全背道而馳,我的心無可避免的遭受重創了,


覺得好灰心,好喪志,這難道你們給我的臨別禮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