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討厭問題一而再,再而三的重演,


有些無法處理的問題早已塵封,上鎖,不願再碰觸,也不需要再提起,


為什麼兩個人的想法總是那樣南轅北轍,


為什麼三天兩頭就覺得對方是有累世深仇大恨的仇敵,


昨天,又從你口中說出一些深埋你心底的想法,


真是令我不可置信,原來在你心裡你一直覺得某個親友的離婚都是因我而造成的。


你覺得她信賴我,依賴我,她因為聽信了我的建議,所以做了離婚的決定。


因為我給予她精神上最大的支持,所以讓她以為可以有依靠,因而離婚。


聽到這些說詞,我只覺得,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我一直就是個強調獨立自主的個體,我也期許,尊重每個人都成為獨立自主的個體,


我從不認為誰有權力宰制別人的一生,


但朋友需要我,別人需要我,我就盡一己之力幫點小忙,


沒有任何人需要因為我的許可而結婚或離婚,因為每個人都只需要為自己而活,


所以這樣的指控是無力承受,也不願承受的。


其實,那一對無緣的夫妻,兩人在年近四十,毫無積蓄,男的嗜菸酒,又不事生產,


貧賤夫妻百事哀,才是他們真正離異的主因,


你何苦把這無妄之災歸罪於我,


我又如何能眼睜睜看著女性親友在面臨離婚的不安時冷眼旁觀,無動於衷呢?


就算你真的無法交心,知心,那也不要自己想像力太豐富,或者那樣過度的看重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