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披露過二個怪鄰居,


第一號怪鄰居,只要下了班,回到家,他就喜歡在一家三個女性(老婆,二個女兒,約十歲)及社區鄰居面前一絲不掛,


第二號怪鄰居,則是把五歲的女兒送去就讀一個連"幼稚園都要段考"的幼稚園,


昨天,我又見識到了無奇不有的第三號怪鄰居。


這戶人家有兩個小朋友,


昨天傍晚,我正和別的鄰居聊到孩子們的暑假可以去參加的露營活動,


第三號怪鄰居乍聽我們聊天的內容,也覺得頗感興趣,


當她聽到那是一個三天兩夜的露營後,


她很快地接話,


"我是很想讓我大兒子去參加露營,不過我很怕孩子曬太陽。"


聽她這麼一說,我雖然面不改色的繼續聽她說話,


我的心裡卻一面波濤洶湧的OS道"什麼!怕孩子曬太陽!阿不然是怎樣,誰家的小孩可以那天不曬太陽啊?"


只見她以一副大師的姿態又接著說,"除非是我帶著孩子出門,我可以隨時幫孩子擦抹防曬用品,不然孩子所有的戶外活動我都不放心,"


她指著大兒子說"你看他,現在上小學,光是到學校上學,就曬黑了,之前,唸幼稚園時,我還特別為他挑選了一個室內空間非常大的幼稚園,就是怕他曬黑,"


"我們當家長的唯一能掌控的只剩下校外教學的決定權,所以從幼稚園開始,我兒子任何的校外教學,我一定會勾選不參加,就是擔心他曬黑,我最受不了人家曬得黑媽媽的,。。。。。。"


聽到這裡,我用眼角瞥看了自己剛從板橋江子翠曬了一天的成果--原本已經黑了的膚色,又更黑上一層。


我不知道應該要為自己感到羞愧,還是要為自己感到驕傲,


我無言。


我選擇安靜地走開。。。。。。


在走開前,再用眼角看了一下我的第三號怪鄰居,哇,果然白到徹底,白到比死白還要白。


怪怪,傑克,真的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