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繼續中斷了多年的尋人啟事。


打電話給高中同班遠嫁到高雄的淑雅,及高中隔壁班現在也嫁到高雄的幸祝。


幸祝一接到我的電話,覺得有點奇怪:現在暑假不用上課,不用說話,怎麼你喉嚨反倒有點使用過度,有點沙啞低沉?


仔細一想,原因很簡單啊,這幾天南下,車子上只有我們夫妻兩個,老公又不給聽音樂,


那最好打發時間的方式就是聊天加吵架啊。


而且還是吵架多於聊天。(我是很習慣了啦,相信格友們也都麻痺了吧。)


昨天和淑雅,幸祝大概都各聊了半個多鐘頭,還好文華學姐及楊老師都不小心沒連絡上,不然喉嚨的損傷恐怕會更嚴重。


這很接近我的真面貌了,有空就要和朋友閒聊話家常,互相關心一下。


幸祝應該是同屆高中裡較早結婚的,


夫妻兩個在高中時就很愛玩,不過夫妻倆當了爸媽之後管教孩子可嚴格了呢。


畢業這麼多年以來,能和幸祝一直保持聯絡,真的很珍惜,


據我所知,她有保持聯絡的同學是少之又少。


因為早婚,她的孩子都已經上高中了,之前對於孩子的升學也希望我能給一點意見,但因為大部分的狀況我都不知道,而且離開南部的時間太久,不敢輕易給任何建議,希望她不會怪罪才好。


幸祝結婚,也是我第一次當伴娘,她的夫家是很傳統的高雄客家人,結婚當天拜拜的狀況我都還記得很清楚。


一個愛玩到不行,爸媽寵愛到不行的嬌嬌女,嫁到夫家卻洗盡鉛華,從早到晚為家庭忙個不停,


我也記得幸祝非常非常喜歡國文,


幸祝很見外的問我,我的朋友們是不是都是"高級人士"?會不會覺得跟她這樣的婆婆媽媽講話很不習慣?


好朋友,你真的想太多了,我就是我,一直是那個你們認識的真誠,善良,沒有心機的我呀。


 


淑雅普通高中畢業之後,變成了虔誠的基督徒,因為宗教與性向的關係,她選擇了跟同學不一樣的路子,她跑去進修護理課程,當護士。


她也有個四歲的小女娃了,不過我們兩個在我離開台南之後就沒能再碰面,只有靠著幾年一通電話聯繫。


希望每個老朋友,好朋友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那就真的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