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學位論文印好時,老公翻了一下說"怎麼沒有寫誌謝詞?怎麼沒有藉機好好感謝我?"


哎,每次都覺得兩個人想法南轅北轍,甚至該說比南轅北轍還要嚴重數百倍,數千倍。


算了,不提這個煞風景的人也罷。


 


其實,這次完成學位論文最最要感謝的,自然還是我的論文指導教授--柯老師。


其次要感謝的應該就屬老公的學弟"姜博"了,因為距離最近,藏書最豐富的就是清大,這兩年來每次都麻煩姜博幫我借書。


排第三的是直排輪隊友綺耘爸,綺耘媽,在我打算放棄學位論文的那半年,他們兩個以自身的例子,多次的鼓勵我"要熬過去,不要輕言放棄",


雖然我沒能早早接受他們的鼓勵,但他們一字一句的關心,我全細細地將那份感動收藏在心底。


但對於這個看著我在職唸書,家事怎麼樣也不願多擔待些,整天淨對我說些負向的話"鼓勵"我,整天罵我笨,說我能力太差,自以為自己多厲害的老公,我是真的無法說出任何感謝的字眼,


不知道到底是什麼病使然,他總自以為他負面的"鼓勵"用語很高竿,或者他以為那是他唯一能激勵我的方式,


殊不知,他說的那些話,我聽了,都一刀一刀連著恨意刻在心裡。


 


要感謝的人太多,就謝天吧。(這也是我為什麼將女兒名字取"天"愛的原意)


好朋友們總說:我相信你,你一定做得到的,我從來沒看過什麼是你想做而沒做成的。


因為這麼多好朋友的支持,PUSH我不得不前進,怕讓你們失望。


更為了證明:沒錯,我就是那個一直在你們心目中勇敢又樂觀的我。


謝囉,老天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