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昨晚終於返抵家門,於是乎今天開始正常作息加正常活動。


今天應該是我們家最後一次全員出動到圍棋教室,(因為以後不想讓老公跟路了)


可能是因為氣功修練學習不夠認真,以及每天接連不斷地罵老婆,所以這一個禮拜以來,他鼻子過敏,鼻涕倒流的老毛病又復發了,


每天從一早就會開始聽到他三不五時"咳痰,吐痰"的聲音,


如果是在外面的話,他就會隨地吐痰,坦白說,這我受不了,


今天在到圍棋教室的路上他又是咳痰,又是吐痰的,


我說,可以請你不要這樣嗎?可以把痰吐在衛生紙上,不是應該這樣嗎?


女兒以為我動氣了,連忙跟我說"媽咪,你別生他的氣了吧,小心,生氣會容易老,你該不會不知道生氣會變老吧?別理爸爸了啦。"


 


第二個行程是到竹蓮寺,最近幾個月跑了竹蓮寺好幾趟,


今天一則是來還願的,一則是來祈求平安的,


老公說"既然是來還願,就要有誠意,買些水果。"


他看中了新改良品種的蓮霧,被我說了幾句,他非常非常的不高興,


他覺得我很不給他面子,幹嘛在菜市場裡那些村姑,村夫面前數落他這個偉大的人,


我原本就不是像芍彤媽那麼樣尊夫重天的人(不好意思,借我打一下廣告),但我也原無惡意,只是重實際,


對於貴的水果就是好吃的水果,這個論點之前在我們家就已經上演過很多齣連續劇了,


對我這個從國小就必須每天早上先上菜市場買完菜,才上班的資深菜市場夫人而言,


水果當然是合時令的才是最好吃的,合時令的水果自然不會是物以稀為貴的高級水果,


這件事讓大老爺兼董事長今天一整天都很不高興,但我還是一點都不覺得需要介意,有道是"要別人給你面子,那你也得先給自己面子。"


明明自己不懂時蔬的市場機制,又想以高姿勢來命令資深菜市場夫人採買,這無異是自找麻煩,自掃面子。


剛結束竹蓮寺的感恩行程,在等待轉南大路的紅燈時,


老公說"神明真是瞎了X眼,竟然讓我娶到妳。"


我當下立即轉過身小小賞了他一巴掌,


算是我對於他這種愛逞口舌之快,愛說"神"話,(自以為是神,自以為是,不經過大腦思考說話)的人的小小懲罰,


我很想說些什麼,但我選擇不說,我選擇在心上再刻畫上一刀,留下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