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有機會用版面來聊聊女兒與她的鋼琴了,這甜頭得來不易啊。


星期五女兒結束單車夏令營活動,進家門後的第一句話說的竟然是"我親愛的鋼琴,我回來了。"


真的把我嚇到,更摸不清頭緒,她怎麼突然莫名其妙說出這樣的話?


不知道多少次,媽媽陪在一邊盯著她練琴,


不知道多少次,因為孤單,因為辛苦,她很想跟媽媽說"我可以停掉鋼琴課嗎?"


鋼琴跟其他的活動不一樣,她只有自己和鋼琴,不像圍棋,直排輪,游泳,


就算是書法課,旁邊也有別的同學可以聊天談笑,


再者,當初選擇了樂器,就必須面對每天都要有足夠的練習時間,才能更上層樓,


這對於忙碌的女兒而言,著實是個不小的考驗,


但這次和鋼琴久別了二十天,竟讓她和鋼琴產生了更勝於新婚的感情,著實是我當初始料未及的。


問她原因,她說"在屏東,大家都嫌她唱歌太吵,她開始思念起她的鋼琴,開始感覺到鋼琴的好。"


今天,對女兒是暑假的第一天,問她要先做什麼事?


她竟然說"我想先去練鋼琴,我現在覺得鋼琴是個很有趣又好玩的東西。"


我說"不好吧,才八點,會不會有鄰居還在睡覺啊?"


她說"那就讓我彈琴,在我美妙的鋼琴聲中叫他們起床吧。"


這樣說吧。當媽媽的,聽到原本害怕孤單,害怕辛苦而一直無法真心愛上鋼琴的女兒說了這些話,夫復何求。


 


其實,我一直在打量著,如果她不能克服心裡的問題,她的鋼琴課究竟可以撐到什麼時候?


正如爸爸常說的"沒學鋼琴又不會死","我不會彈鋼琴,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但我的想法是:當初是她吵著想學鋼琴,想買鋼琴,


除非鋼琴老師宣告她"是扶不起的阿斗",否則,學生有什麼資格輕言放棄呢?


很高興峰迴路轉的這一天終於來到了。


這一次的由苦轉甜的歷程,當然值得我為它要留下一筆紀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