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號怪鄰居跟今天的日偏食有一點關係。


因為家裡沒有電視頻道炒作的關係,日偏食這件事只在我的腦海裡停留了一下下,


九點要載女兒出門準備去上九點半的國畫課前,在家裡面覺得外面天色很奇怪,


因為這不明就裡的怪,我還跟女兒說"今天怎麼覺得天色很怪啊?"


神經大條的女兒還虧我"不是天色怪,是你的眼睛怪吧,反正你常常都嘛覺得很多東西怪。"


一出家門,異常的強光,讓我想起了日偏食這件事,


我口中的那號怪鄰居遠遠的從他家一直欲言又止的看著我,


因為他也是社區裡有名的怪咖,所以和他四目交接的我,因為自己的不誠懇覺得有點心虛,


只見他一會兒開著車準備出門,卻在我家門口停了下來,


我習慣性以小人之心揣度著"他到底想幹嘛?"


他從車窗裡拿出了一個東西,說"用這個可以看到哦。"


真的耶。我趕快呼叫動作慢吞吞的女兒,"趕快來,鄰居叔叔有個東西可以看到天文奇景哦。"


女兒一看可樂壞了,


我還特地請教第四號怪鄰居,那東東是什麼?為什麼可以看得到日偏食?


第四號怪鄰居告訴我們"它是濾光鏡"。


一路上我們一面討論著剛才的情景,一面看著馬路上到處聚集望著天空的人群,


半路上停紅燈時,有一戶人家也拿出濾光鏡到馬路邊來觀看日偏食,


他們一家三個人各自輪流看了幾秒鐘,我厚著臉皮,也湊過去,請他們把濾光鏡借我們家女兒再看看跟剛才在家裡看的有沒有變化?


等到了國畫教室,大夥兒也正拿著3.5的電腦磁片欣賞逐漸消瘦的日偏食。


 


好了,該回到主題,好好說說這第四號怪鄰居了。


見怪不怪,他也是其中一個愛好自然,喜歡全裸跑出來嚇鄰居老太太及年輕太太的一號人物,


撇開他長得小頭銳面,其貌不揚的怪,


除了這二點之外,他的怪還有許多的特色,


綜合來講,他是個很有巧思的人,


他在家裡的院子粧點了各種自己親手製作的大生物:有瓢蟲,蝴蝶。。。。。。等等,(大概都有三分之一人形那麼大哦)


很多海邊撿來的浮木,棄置的垃圾,他都把它變成很有創意的擺設,


他還用水管幫他家的貝比做了一台很大很舒適的嬰兒推車,


停車庫裡的盪鞦韆也是社區裡孩子們最愛的器材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