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好久不見的何媽帶著文議來上直排輪課,


看到老隊友回巢當然很高興,(因為玉竣哥哥要升高三了,何媽在自己忙碌的護理工作之餘還去進修,忙得不可開交)


何媽看到我的第一句話說:頭髮幹嘛剪那麼短啊,怎麼不留長呢?


何媽又說,之前有一次她剪短髮,有一次晚上她老公就說"他不想跟一個男的睡一起。"


這話不止何媽說,很多的女性也都很認同,也引以為重要的遵守規條。


但要說抱歉的是,這想法,一點點都進不到我的腦子裡。


我自己的頭髮自主權怎麼會跟他人有關係呢?我也無法說服自己要認命的交出自己的"髮權",


我不知道這跟女人纏小腳有沒有關連,但我很確定我的頭髮就是我的,不是別人的,


自然也不會是男人管的,也不該是。


專家不是都這麼說嘛"要愛對方的全部,包括她的缺點。"更何況剪短髮算是缺點嗎?


因為遺傳的關係,我的頭髮自然捲地厲害,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髮型設計師都會苦勸我:把頭髮留長比較好整理,


就這樣從小為了"好整理"三個字,認命地一直留長髮,


直到懷了女兒時,有人跟我說"你的頭髮太長了,你吃進身體的養分應該大部分都是被頭髮吸收到,而不是給你的寶寶",


有了這個好理由,我毫不猶豫把長髮剪掉,


我本來就不愛留長髮,每天為了整理那一頭自然捲長髮,不知道要浪費多少慕斯,髮膠,髮雕,。。。。。。


我的長髮從來不是"為君留",自然也不需要"為君剪",


這也讓我想到,很多家裡爸爸對女兒留長髮這件事也非常堅持,


但每天辛苦為女兒梳理那一頭麻煩至極的長髮是誰呢?會是爸爸嗎?


特別是在游泳池裡,常常可以看到媽媽們為了整理女兒那一頭爸爸堅持非留不可的長髮而母女起爭執的畫面。


無奈歸無奈,媽媽們還是很守婦道,很認份的繼續著媽媽的本份,


不像我,是一個超級大麻煩。


不過,有時候當一個麻煩人物是比較快樂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