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晚上直排輪下課後,全家一起去吃火鍋飽餐一頓,


那家火鍋店只要用餐時間一到,鐵定大排長龍,還好,那天我們比別人早到個幾分鐘,一到就可以入座,


不過因為只開二鍋,照例,帶位小姐只給我們一排座位,我家老公坐在位子最裡面(出入較不方便),所以他可以享有接受我們母女為他服務的好康,


用餐中,老公端起他的杯子,"我要喝飲料。"


我說"OK,玫瑰花茶,還是冬瓜茶?"


老公說"給我可樂,其餘免談。"


我說"玫瑰花茶,冬瓜茶二選一。其餘不給。"


老公很抓狂,臉色大變道:"明明說要幫我服務,說話不算話。"


女兒加入戰局,"你不是說你骨質疏鬆,每天狂喝一大罐鮮奶,媽媽也是為你好,快點,要玫瑰花茶,還是冬瓜茶,我也可以去幫你服務,不要喝碳酸飲料啦。"


老公臉色越來越難看"就算喝碳酸飲料會讓我早點死我也無所謂,你們不幫我倒,我就是要喝碳酸飲料。"


說完他就氣呼呼地跑去倒了一杯可樂回座位。


我們母女在互看做了一個莫可奈何的表情後,繼續用餐。


不一會兒,寧死也要喝碳酸飲料的戲碼更加火爆的上演一次。


在回家的路上,三個人不知怎麼的又聊到老公近半年來的狂熱的"瘋鐵馬"舉止,


聊到做家事也是很好的運動,為什麼他常常清晨五點就可以起床去騎幾個小時的腳踏車,卻不願略施小力幫忙做點家事,


老公義正辭嚴的說"我騎腳踏車是為了養生,健身,為了活得長長久久,因為我捨不得太早死掉,太早離開我的寶貝女兒。"


女兒一聽,接道"怎麼現在你說騎腳踏車是為了活得久一點,可是你剛剛又很堅持要喝可樂想要早點死?"


如果腳踏車健身是"正數",那麼"喝可樂"是對自己身體的一個"負數",


不知道那個數學大師可以告訴我這題簡單的正負題會得到什麼樣的解答?


是女兒的困惑?


是妻子的不諒解?


還是為反對而反對的彆扭?


附註:其實差點喝可樂成癮的人應該是我,但自從看了相關可樂成癮的新聞報導後,就被嚇得趕緊調整了。我真的不喜歡明知故犯,也不喜歡悔不當初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