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四日午睡時,臨時被電話通知八月五日要去研習一天。


八月五日去研習,電話被狂叩到電池沒電,又被臨時通知八月六日開始去幫個臨時請病假的同事代課。


我請他們mail個課表給我,晚上九點半回到家打開電腦,仍不見蹤影。


到了教室,第一堂要幫學生上的課很湊巧是游乾桂的<與大自然相遇--惜緣>,說到人與人相遇的緣分是十七億分之一,


我說呢!這難得的緣分應該比十七億分之一更難得吧。


原本五,六月要我帶三年級,七月底某個午睡時間,又被改通知為帶一年級,


心裡正想開香檳慶祝--只有三年級要上暑輔,接一年級,那就表示,我可以多一個月的暑假,繼續整理我一直想整理的教材資料。


結果,就是八月五日又有新通知的事。


還有沒有更巧,更難得的緣分呢?


當我一看到課表,代的是誰的課呢?正是一百多個教職員當中,我那失聯多年,唯一一個研究所同學。


你說巧是不巧。


所以我跟孩子們說,珍惜它吧,相信它吧,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就是這麼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