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來一直覺得我們家最適合的幸福箴言就是"請住口。"


因為如果有人一直嗆聲,就會把家裡氣氛搞得很糟,


八月八日父親節兼颱風天,就有人不信邪,硬是要挑釁。


八月七日女兒到邦邦家玩到很晚,還約好八月八日早上五點就要互相去對方玩,


還好,他們只是愛說笑,八點才不約而同的醒來,想到約定,趕快去玩在一塊。


中午女兒先在志嘉家吃一碗涼麵,邦邦家也盛情邀約她再去吃一碗義大利麵,


於是家裡就剩下我們兩個老人家,雖然很討厭,但我還是很認命的準備了活蝦,虱目魚丸,小捲,五花肉,高麗菜,雞蛋,準備下兩碗營養又美味的麵來吃,


不料,有個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在五樓玩了一早上的電腦,一下樓就管不住自己的嘴


"為什麼我把薪水給你,颱風天來了,你卻沒去買東西回來慰勞大爺的五臟廟。"


然後大爺又開始講起了"做家事是女人的天命"之類的話,


我說,你上班,我也上班,你到底那裡高貴了呢?


大爺說,"你那種誤人子弟,米蟲似的工作,那能叫工作啊?別笑死人了好不好?"


不要命的大爺還不知道死到臨頭,越說越溜,


把我惹毛了,我說"午餐,你自己想辦法吧,這一鍋麵,我吃剩下的,我寧可倒廚餘,也絕對不會給你吃,讓你吃飽了,會有更多力氣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