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唸小三讓我覺得有點苦惱的事,除了上學期電腦分數,以打字速度作為學期評分之外,


其二苦惱的事,就屬女兒每天提早到校打掃了。


因為必須早早上班的緣故,所以女兒總是班上數一數二早到校的。


有一次被派去研習,可以晚點出門,


女兒知道她不能像平常一樣早早到校,很是擔心,


到那時,我才知道,原來,她比別人早到校的時間,老師請她先行幫全班的教室打掃乾淨,以及抹地。(她們班脫鞋進教室)


期間我也矛盾過好幾次,很想跟老師反映"早到校的寶貴時間,可不可以讓女兒拿來看書,希望她可以允許女兒,等同學到校時再一起打掃。"


但心裡又想"女兒在家,大部分的家事雖然都會,但畢竟做家事的時間還是太少,到學校能為大家服務,可以把打掃等事學做得更好,說不定也是一件好事。"


但,偶而還是有點擔心女兒看課外書的時間是不是不夠?


撐了一年,暑假這段時間,我問女兒"要不要我和老師談談這件事?"


女兒說"其實老師只是要她把打掃工作提早做,然後打掃時間請她幫忙督導同學打掃。更何況,真的要看課外書的話,她還是可以找下課等其他時間看的。"


聽她這麼說,既然她可以正向的看待這件事,我想我也不需要再多說些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