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皮的小愛,不知要把手讓門上的獅子咬,還是要幫牠挖鼻孔。


昨天女兒拿著我的手機大叫"媽媽,有個叫邱什麼的,什麼日本的人打電話找你,"


嚇了我一大跳,差一點穿梆。還好女兒看到她不熟的電話沒接。


還好,還好,不然,刻意瞞了好幾天的事,就破功了。


 


打電話來找我的正是女兒四月到日本結識的大手哥哥,


在日本的那五天,女兒受到他和他媽咪很多的照顧,


行程結束前,互相留了通訊資料,說好保持聯絡,女兒常常對他和他媽咪念念不忘,常說"等大手哥哥回臺灣,我們一定要去找他們玩。"


他家住桃園。


大部分的時間,他都在大陸工作,一年到頭難得回臺灣,


前幾天發現他回臺灣,


恰巧這個週六一大早,我們正好要去桃園練習直排輪,離他家滿近的,


就和他約好在溜冰場碰面,給女兒一個surprise,


 


誰知道,昨晚十點臨時取消了到桃園的練習,


這一來,就破壞了女兒和大手哥哥碰面的計畫了,只好改請大手哥哥到新竹來,


大手哥哥的媽咪因為早上十點要上班,也沒辦法一起出來了,


 


星期六早上叫女兒起床時,我說"你知道你昨天沒接的那通電話是誰打來的嗎?是大手哥哥打來的哦。等一下,大手哥哥要來新竹找你哦,原本說好要去溜冰場嚇你的。"


女兒一聽到"大手哥哥"四個字,眼睛馬上亮了起來,看得出來她很期待和大手哥哥碰面。


我說"大手哥哥說他很喜歡你畫的畫,想把你的畫作掛在他的新辦公室裡,你覺得怎麼樣?"


女兒懷疑的說"哥哥應該比較喜歡老師畫的吧?哥哥真的會喜歡我畫嗎?"


 


和大手哥哥碰面後,他說他媽咪一直想看小愛,


為了不讓阿姨失望,我們決定,陪大手哥哥在新竹逛一下,就直接開車到阿姨上班的地方找她。


 


小愛拿出了六幅畫(其中三幅是老師的作品),後來哥哥選了"秋趣"及"明心見性"兩幅,都是小愛的作品,


大手哥哥說"這畫根本是特地為我而畫的嘛!"


"秋趣",正好符合大手哥哥姓邱。


"明心見性"(明新)則是之前大手哥哥念的學校。


真的很巧。


作品有人喜歡,還要把它裱掛起來,小愛也覺得非常高興。


明天,大手哥哥又要回大陸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