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唸大學就一定要通霄打麻將?


聽過很多,也看過很多這樣的例子,


好像說是"人不瘋狂枉少年"是吧?


所以如果沒有熬夜打麻將的豐功偉蹟,就虛度了"由你玩四年"的日子?


我呢?從小賭博很少贏,所以我越來越不愛賭博。


小時候,真正賭博,也只有在過年前後玩玩撲克牌,天九牌。別的我就什麼也不會了。


因為稍微大一點時,就不喜歡輸錢的感覺,所以一直沒機會學麻將。


總結自己所有賭博的經驗看來,我不懂賭博,也無法享受賭博的樂趣--輸錢也會有人覺得有樂趣嗎?


爾後,再聽到麻將聲,就覺得除了刺耳二字,別無其他。


有時,只有擾人清夢的搓洗麻將聲,再有興高采烈的喧嘩聲就會讓我氣得想打電話,請警察杯杯前來關切。


星期日下午,為了燉豬腳給女兒吃,特地留在家裡。


第一次聲到"碰"的大叫聲,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沒隔幾分鐘,又聽到第二次"碰",我心裡一驚,誰家在罵小孩,打小孩啊?該不會是家暴吧?


直到第三次,我才突然了解:原來是斜對面剛出租給大學生的房子傳來熱烈的打麻將聲。


整個下午將近二個小時,每隔三,五分鐘,就會聽到那個討厭又嘈雜的"碰"聲。


我知道很多人喜歡在假日小摸幾圈,


但大學生怎麼不多安排些戶外活動,多從事些對身心健康的活動呢?


真的要玩,一定要這樣方圓一公里都忍受那吵人的"碰"聲嗎?


真的,有時候鄰居把房子出租給大學生,總是很難避免要不作息日夜顛倒,要不沒日沒夜的喧鬧。


就不能多點公德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