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教師節,但我很不識相,學生們處心積慮計畫了好幾天,要幫我慶祝教師節,


但一大早就因為討論太熱烈,被我罰站。(其實它的專業術語應該叫暫時站立)


一直以來,我就沒有過節日的習慣,


不論是生日,結婚紀念日,教師節也是如此。


真要說會認真看待的大日子,應該只有女兒的生日吧。


看過很多老師很重視教師節,甚至拿來比較,炫耀,或許這也無可厚非,


畢竟每個人用不同的心態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耕耘,


但這些年,我盡量調整自己任職"服務業"的心態,


對學生的卡片,我也有不同的想法,


還沒有經驗能力的孩子幹嘛花錢買卡片呢?


再者,現在每個節日都變成商人炒作的商業價值,變得很俗氣,


如果送卡片的孩子根本是言不由衷,那又何必呢?


 


其實,那怕是一張小紙,寫著真誠的隻字片語,都是很好的祝福。


怕就怕,卡片上的語句有時還會讓人看了只能苦笑,甚至是哭笑不得。


有時候,每個節日都會變成愚人節,溫馨不見了,只多著戲謔。


那就不如平淡度日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