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蘭在<<男女大不同>>一書中提到許多男女生不大相同的狀況,


其中一個是:男生常藉由打架來締結交誼,女生常是吵架後,就老死不相往來。


我個人認為這滿符合我所看到的事實。


很多人會說"生完氣,趕快讓一切煙消雲散比較好",


跟其他人,我不大生氣,也不需要有太多需要生氣的理由,就算生氣,我也不大會累積情緒,


但跟家裡那個雙子座的就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每次他總是有辦法讓我氣到很抓狂,而且到後來心裡還是無法消氣,因為他從不覺得他有任何地方有錯,


只要有錯,一定是我的錯,絕對不會是他的錯,


該反省的人永遠是我,他永遠不需要反省,


因為我要求太多,


因為我要求太無理,。。。。。。


分居那段時間心裡覺得如釋重負,從來沒有一天後悔過分居的決定,每天都覺得這是正確至極的決定,


在他還沒重新踏進家門,我在心裡就開始不安,"會有幾天的好光景呢?"


果然沒幾天!


很快地故態復萌,


一次又一次自目,


一次又一次挑釁,


讓我一次比一次更抓狂,


讓我一次比一次更無法忍受。


如果可以,真希望可以再次各自過各自的日子。


現在這樣,或許他不會不舒服(反正他只在乎自己的感受,別人的感受他一點也沒興趣知道),但我真的覺得很不舒服。


我實在不想讓自己繼續過著這種心裡不舒服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