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食與家事都是BUBU覺得家庭生活幸福的來源,這是我超羨慕的,


但似乎只能限於羨慕,那境界是我(不敢)"渴"望更不及的,


從國中開始下廚,到現在煮三餐及家事,始終只停留在責任的界限,到不了幸福的門檻,


更嚴格的說,以前只能留在幫父母做三餐,如果中餐父母不會在家用餐,要我煮給哥哥,弟弟吃,那根本是門都沒有,


從小在家中就覺得女性是來當奴隸的感覺,我沒辦法喜歡這種感覺,


自己有了小家庭,我發現我也只能比較甘願地為孩子煮三餐,做家事,為那位雙子座老公--不知道為什麼那麼難,


我想,我還是困在不想當男人的傭人的感覺,


越是他覺得家事本來就該女人做,我就越是憤怒,


這樣看來,從小家庭給的教育真的很重要,


BUBU家從小就被教育"做家事是為了讓家人感到幸福",而我卻是苦不堪言,


雖然這一,二十年來煮頓飯對我而言不是件難事,但超越"被男人當傭人"的界限卻是那麼難,


BUBU在教導孩子做家事時,總能把家事變得有序,有趣,有美感,


因為從愛家人出發,從美感出發,所以呈現出來的氛圍就洋溢著幸福,


而我的心是冷的,沒有了為雙子座付出的熱度,所以滿怕看到那種比較婚前婚後的文章,哎,連回想都無力了,


十個月前看到BUBU要辦理小廚師的活動就趕緊幫女兒報名,殷切期盼,


終於女兒被安排在下個禮拜可以去參加活動,


我不會期盼女兒從此愛上美食,愛上家事,


但我希望她有機會接觸到BUBU阿姨那種喜歡為家人製造幸福的暖烘烘的心,


其實BUBU也說了,她要教給孩子的東西,平常我們在家裡都可以做到,參加活動回家後,也應該讓孩子有更多動手做的機會,


但我還是很珍惜這一次充滿生活之美的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