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晚上照例是先上完鋼琴,再趕去溜直排輪,


進家門接近九點半了,女兒立刻從書包裡拿出"直笛團入團同意書"要我趕緊幫她簽名,


剛剛在回家的路上她已先告訴我"其他不重要的資料,我都幫你填好了,只差最重要的簽名而已。"


只是一直到她上樓洗澡前,我都還沒下筆幫她在家長簽章欄位上簽名,


我在想"要這樣繼續更忙下去嗎?會不會太瘋狂啊?"


這學期已經多了跆拳道,這會兒從這禮拜開始每天早修又要再加上學校直笛團團練,


我很希望她能利用所剩不多的空閒時間從容從容的,


但她說"老師只在每班三十五個的學生當中只選取兩名而已,"言下之意,她不願辜負老師的賞識,


再者,這也是她第一次真正參與學校的團隊,要潑她冷水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上星期四晚上出門上圍棋課前,女兒很high地說"媽媽,我覺得我們兩個每天好像都在忙著趕來趕去耶,不過這樣也挺好玩的,總比無聊好得多。我還滿喜歡這樣忙來忙去,趕來趕去的生活的。"


乍聽之下,我有點吃驚"我以為孩子不會感受到趕和忙呢。我以為我很努力地營造出讓她可以從容的狀況呢。"


還好,她在忙中還可以自得其樂。


昨天去參加第六屆坤泰盃圍棋比賽,這也是女兒第一次參賽,


從排斥比賽,到後來同意出賽,到賽前興致盎然,


一天下來,比了五場,在戊組三百多個小朋友十個組別中,在她的組別戰績三勝二負,離開前她還懷抱著不實的期望"說不定有前六名也不一定",


這樣說吧"有夢最美"。


看到她對圍棋一天比一天更加熱愛,就是件讓人頗感欣慰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