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一開春最忙碌的可愛小蜜蜂當然還是繼續忙碌囉。


1/2,1/3兩個半天,圍棋教室牆上的戰況表已填滿了大半,


女兒野心勃勃地想在本週就讓它破表,


圍棋教室的師母也對她的體力,毅力驚嘆不已,


也因為升級的關係,師母覺得她應該調整上課時間跟更強級數的孩子一起上課,


但女兒很擔心時間換了,會壓縮到她下棋的時間,急得驚叫"我死都不要換!"


經過媽媽的講解,她才如釋重負,知道媽媽極盡所能的在幫她 create 最多的下棋時間。


等到圍棋的問題讓她滿意了,她開始和媽媽討論跆拳道課,


星期三她的跆拳道從八級跳升到六級,


她說教練希望她可以除了社團課以外,額外多找一點時間再去上一,兩堂跆拳道課,


我說"目前,你的時間已經滿檔了,應該要有本末先後,有所取捨,跆拳道當初就只是要去初體驗一下,上社團課就夠了,。。。。。。"


女兒聽我這麼說立刻提出抗議,


"不夠,不夠,人家達爾文那麼多才多藝,我也要當達爾文第二。"


是嗎?怎麼說呢?


"我以後要當物理科學家,要拿諾貝爾文學獎,要當音樂家,要當圍棋高手,要當跆拳道高手,。。。。。。"


這讓我想起她在書法教室裡鬧出"十全九美"的笑話來,


書法教室裡的叔叔阿姨常聽她行程滿檔,誇她是不是要當個十項全能的十全十美的小孩,


只見小妮子很認真的屈指數了數,一,二,三,四,


她回答"沒有啦,只有九項而已啦。"


吼,媽媽沒教你小孩要謙虛一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