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休業式後,女兒帶回了四上的學期成績單。


出門補跆拳道課之前,瞥了一眼,"電腦課甲",我在想"不是說好不檢測中文打字了嗎?這次又是怎麼一回事。"


女兒說"這學期是檢測英文打字。"


真想寫封信給教育部,難不成這些大人真的想讓孩子眼睛都瞎掉不成?為什麼非得要在年紀這麼小時,逼得他們練習打字?


有些事不需要這麼早吧?一旦傷害性造成,日後是無法彌補的啊。


舉我老公的例子來說,他在唸碩士之前完全沒碰過電腦,但寫碩士論文不得不需要時,我也曾擔心地問他"是不要去電腦補習班上課?"


他給的回答是"我只需要買幾本電腦相關書籍。"


因為有了學習的基礎了,有了工具書,他就征服電腦了。


我擔心的是現階段孩子的眼睛,還有幾個是視力良好的呢?


我跟女兒討論成績單時,女兒說"我拿了兩個甲,我的健康與體育也是甲。"


"我好想問老師哦,為什麼我的體育是甲?而不是優等,可是休業式老師很忙,所以我沒有機會問老師。"


我的直覺是女兒體育不可能拿甲等,所以我壓根沒想去注意,聽她這麼說,我腦袋開始轉動,


"健康科目學校沒有筆試,那肯定是以日常學習態度為評分標準,女兒不挑食,是全班吃得多的前幾名,今年也幾乎沒過病,應該算很健康,上課態度也沒聽老師提過態度不好,健康分數應該沒問題。"


"至於體育呢?會有問題嗎?據她平時的回報,測量跳繩,仰臥起坐,跳遠她都是女生中成績最好的,若再加上課後各項運動課程的態度和表現,那更是不用多說。"


"如果再對照她在休業式上學校家長會頒發給她的3700元的運動優秀表現獎勵金,那這個甲等拿得就更顯得諷刺了。"


就連我好像也沒辦法說服自己,


女兒說"會不會老師看錯座號了?要不然我不相信我的體育與健康的成績會是甲等。"


但怎麼開口向老師詢問呢?好難啟齒哦。


輾轉傳達了女兒的疑問,老師的回覆是"學期初測八百時的成績不佳,把平均分數拉下來了。"


再者,老師忘了幫她校外運動比賽成績作加分,以至於她只拿到甲等,


當女兒一聽到是"八百公尺的測驗分數"時,她立刻不加思索的說,"我沒測八百公尺,因為那幾天我去宜蘭參加中正直排輪的比賽。"


"那你明明知道你請公假去比賽時有測驗八百公尺,你為什麼沒有提醒老師要補測驗呢?"


孩子的想法很簡單"可是老師沒叫我補考啊?"


我說"老師每天那麼多事要忙,她難免有時會漏了一些事。下次你應該主動詢問老師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