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孩子對事情,對生活的態度是改天她出社會很重要的一部分,


所以我總是細心的呵護她對任何事的熱情與投入。


所以她對每個學習的熱情,我都極盡可能的配合與成全。


這一,兩個月來她對圍棋幾近瘋狂。


她總是希望把握最多的下棋機會,常常在圍棋教室一待就是將近四個小時,幾乎可以說是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


上禮拜四也是這樣。


下午四點多一點就到了圍棋教室,下棋,上課,下棋。


將近七點,剩下下一個時段上課的人,其餘的人都回家了。


茂程媽說"小愛該回家了吧,讓媽媽也可以回家休息了。"


師母也附和著說"對呀,媽媽應該肚子餓了,早點讓媽媽去吃晚餐吧。"


聽她們這麼說,小愛心不甘情不願地離開圍棋教室。


一上了車,眼淚開始掉下來,"可是我好想再下棋嘛。我不想那麼早回家。"


我說"要嗎?要不然我們先去吃晚餐,反正現在其他人都在上課,等我們吃飽,他們應該下課了吧,就可以再跟他們下棋了。"


女兒說"可以嗎?可是我不敢回去了,我怕茂程媽媽跟師母會問我為什麼又回來了?"


我說"沒關係啦,你就坦白地告訴她們:媽媽同意我可以繼續來下棋就可以了。"


聽我這麼說,她才破涕為笑,開心地去吃晚餐。


茂程媽對我們母女這樣的瘋狂舉動似乎感到很不可思議,


建議我應該讓生活的步調從容,撥點時間用來發呆放空。


其實,我從沒有刻意要讓我們母女的生活這麼樣充實,只是局勢一步一步形成,


女兒在快樂學習中感覺到:充實,比起幼稚地嬉鬧是更有意義的。


所以,就算她要玩,她最喜歡的也是去找鄰居邦邦下象棋鬥智,別的對她幾乎是沒有什麼吸引力了。


我想,那怕以後生活或工作,"熱情與投入"都是最可貴的,


所以我仍將盡可能給予最大的支持與鼓舞。


我不願現在去扼殺,澆熄她的熱情,


我不要等到改天她對任何學習倦怠了,排斥了,再花上數倍的心力來挽救她學習該有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