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小愛常把對圍棋與跆拳道的最愛掛在嘴上,


讓媽媽有一點好奇,她把這麼多年的舊愛--直排輪放那個位置去了?


小愛說"直排輪我沒說不愛了,只是它好像不用特別用排行來表示了,它已經變成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很自然的一部分了,它與我的生命無法分割了,所以不用特別區隔出來。"


她又補充說道"說不定再過一陣子圍棋也會與我的生命融為一體,但我很清楚知道,跆拳道頂多只能排到最愛,因為我的生命中可能沒有辦法同時融入那麼多東西。"


是誰說孩子是哲學家的呢?


你能否認嗎?


這也讓我有點擔心,學校老師說她觀察小愛很喜歡跟同學高談闊論,喜歡跟同學說大道理,


這讓有些同學感到受不了,


但太早熟的她在一群垂髻小兒之中的突兀,恐怕難免要吃點苦頭。


可能這難題也需仰賴她高人一等的哲學家思維來參悟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