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一早又是小棋手天愛一週裡唯"二"可以去圍棋教室下棋的日子。


晚上從書畫教室到家裡,東摸摸西叩叩,十點多了還不趕快上床睡覺,


我問她"你現在還不去睡覺,你明天打算幾點到圍棋教室啊?"


想到可以到圍棋教室,她立刻又興奮了起來。"我明天要七點起床,八點到圍棋教室。"


可是圍棋教室九點過後才會開耶。


"對,沒錯,我要提早一個小時去等老師,等老師到的時候問我,我會告訴他,我等一個小時了,說不定他會感動地立刻再把我升到丙組。"


難不成你看準了自己實力不夠,所以只能用苦肉計?


"是啊,我怎麼可能升得那麼快呢?我這個月升丁,剛開始戰績不大好,後面這兩個禮拜才好一點,贏了兩,三個實力不錯的人。但沒有全勝的戰績,鐵定這個月是不可能升丙組了。"


不會的,你很棒的,媽咪對你很有信心,希望你可以繼續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嗯,我相信,不久圍棋就會變成我的第二專長。"


至少要升上段位才能這麼說吧,媽咪希望你可以學到四段。


"四段?那怎麼行,我要下圍棋下到比老師更強,那就叫做青勝於藍,哈哈。我一定要繼續加油,不斷地進步。"


(她最近越來越佩服師母睿智的建議她"乾脆租個房子在圍棋教室旁邊",這樣她就可以每天睜開眼睛就去下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