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認定裡,女兒對所有的才藝課並沒有真的排斥過。


鋼琴課呢?我覺得是有點弄假成真的感覺。


有些孩子氣的話,我以為不必看待地太認真,對鋼琴課,我就是這種看法。


孩子年紀小坐不住,應該是正常的。


雖然女兒應該比絕大多數的孩子有定性,但我仍讓她快樂地在山葉鋼琴教室玩了兩年的團體班,然後才進入個別班。


我到現在,有時還在想:當初沒有讓女兒繼續在山葉鋼琴上合奏班,錯了嗎?


因為,我仔細分析女兒之所以對鋼琴課有"微詞",關鍵就在於:它是所有才藝課中,唯一沒有同伴可以互動的課程。


所以上次鋼琴發表會有合奏表演時,她覺得很快樂。


但要說她真有那麼不喜歡鋼琴嗎?我倒不這麼認為。


因為時時刻刻在生活中,我都看到:她因為上了鋼琴課,對音樂有更多的收穫與愉悅。


在我們家的生活談話中,她也常常把音樂的內容掛在嘴上。


怎麼看待一次又一次的撞牆期呢?


想中輟時,我會告訴她"除非老師覺得你真的不適合鋼琴課程,否則,我不認為你應該放棄它。"把球丟給老師和她去商討研究。


當她跟老師發出想放棄的訊息時,老師會跟她說"只要媽媽說你可以想放棄就放棄,那你就可以不用來上了。"


有時還會再加上一個陳教練一起當壞人--


你是不是因為上鋼琴課不認真,所以鋼琴老師不讓你早點下課。


當她知道陳教練也不准她上鋼琴課不認真時,她會多要求自己一點,她知道:她必須更認真才行。


鋼琴老師知道:鋼琴課下課,女兒要去上直排輪,必要時就得用激發她潛力的方式,


要她"達到老師的要求幾次,才可以下課",但說也奇怪,一聽到老師的要求標準,女兒就可以發揮出她的潛力,達成使命,去直排輪課報到。


你說,孩子的潛能真的是不是很奇妙呢?


 


為什麼2+1個壞人不是孩子的爸爸呢?


如果他聽說孩子不想上鋼琴課了,你只會聽到:


"不想學就別學啦,幹嘛強迫小孩呢?"


還有句更絕的"像我,沒學過鋼琴,到現在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