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裡最有意義的一件事--當早餐店小妹。


一直很苦惱,不知道該怎麼打發農曆年的時間。


除夕夜無聊到爆,聽無聊的人說些無聊的事,混到很晚才睡,初一大清早,就聽到廟裡傳來廣播。


不想整天在昏睡中度過,就起床梳洗,我想:隔壁叔叔家的早餐店肯定忙得不可開交吧。


不如,下去勞動勞動,幫點小忙。


嬸嬸看到我很驚訝,眼神裡充滿了感謝。


嬸嬸問我"怎麼不多睡一會呢?"


我說"昨天,我擔心起不來,所以不敢先開口承諾我能幫忙,剛剛清醒了,不睡了。"


早餐櫃裡已經有叔叔,嬸嬸,大堂弟三個人,


怎麼樣能幫上忙,又不礙手礙腳,是我給自己的第一個課題。


收拾餐桌,準備飲料,清洗各式各樣的碗盤,這都是我會做的。


早餐的飲料不太夠了,要幫忙裝杯。


慢慢地,幫忙烤土司。


幫忙從冰箱裡拿薯泥,拿夏威夷披薩,。。。。。。


我靜靜地觀察他們三人工作的一舉一動,


裝濃湯,


烤漢堡,厚片時,我可以幫忙注意烤箱不要烤焦了,


叔叔煮好鍋燒意麵跟鐵板麵後,我會趕緊把鍋子等洗乾淨,這樣隨時他就有乾淨的用具可以使用,煮出來的東西美味才能不受影響。


偶而顧客一多,他們三個人還是會手忙腳亂,


這時候,我就盡量閃邊,去做他們不小心缺漏的事,


但,唯獨,我沒辦法幫忙結帳,一來,我強烈地對自己的數學沒信心;二來,一大早,沒睡飽的腦袋根本昏昏脹脹的。


初一,忙到十一點,客人才漸漸少了,我想,初二人一定會更多,而且很多人趕著回娘家,一定得更早起來幫忙才行。


果然不出所料。


初二忙得更晚些。


開早餐店真的不簡單,中午吃過中餐,我就趕緊去睡回籠睡,但嬸嬸卻得繼續忙著清洗,並準備隔天各項預備工作,讓叔叔跟大堂弟休息。


這種現作的早餐店,每個客人都趕著要,工作夥伴一定要耐住性子,否則,想吵架不怕沒機會。


嬸嬸的早餐店已經開了一年多了,雖然很忙,但我卻能感受到她很知足於現在的日子。


二天的早餐店小妹體驗挺好的,雖然只是幫了點小忙,但叔叔,嬸嬸很高興,都說我比他們之前花錢請來幫忙的人做得更好,


看來,這個早餐店小妹的任務挺成功的呢。


改天,有人想開早餐店時,也可以找我當助手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