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要開學了,但"三個單字"的事,我其實一直擱著。


國一上學期結束了,卻有好幾個根本沒認識幾個單字的,再講更直接一點,可能一個單字都沒裝進腦袋的也有人在。


他說:記不起來。


她也說:真的背不起來。


他們一放學都忙著演連戲劇,忙著當男,女主角,忙著參與別人的人生,就是沒照理會自己的未來。


放寒假前我說"每天背五個單字,背完找我。"


放假的第二天晚上,真的有一個乖寶寶打電話給我,"我兩天背了三個單字耶,是不是很棒啊?"


好吧,背來聽聽。


第一個是she,算你狠,夠短。


第二個呢?is。


第三個呢?a。


返校那天,我把那五,六個人特別留下來,隨手拿了瓶礦泉水,指了上頭的"water",


但它就是有那麼難,沒一個人可以告訴我,那個字是什麼?


五,六個人裡頭還有去補習英文的,其他學科分數考八十以上的,


可是就是排斥英文。


我說了"我不是要你英文考多好,只是在台灣,你連這樣簡單的單字都不認識,你跟文盲有什麼差別?"


我真的不希望你們十多歲了,還被幼稚園的孩子嘲笑,


可不可以勇敢地面對你們自己的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