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一大早見面有個同事問我"他們說左眼皮跳是怎樣?是好?還是不好?"


我聽了覺得很有趣,


我說"如果你問我,我會告訴你,從你眼皮跳得那裡開始算,喜,怒,哀,樂。所以每次眼皮跳,不論是從那裡跳,都意味著有喜事要來了。"


因為同事是唸物理的,我又多說了幾句。


我說"你不是唸科學的嗎?為什麼還要在意不科學的眼皮跳?"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我也對家裡那個雙子座有所不解,他每年都要花一百塊錢去過七星橋,然後在衣服領子下方加蓋個媽祖的官印,


不解,真的不解。


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孩子,小時候算命或收驚的都會說"這小孩在幾歲前很不適合出門,很容易受到驚訝。"


但對我來說"小孩子不適合出遠門,是意味著要媽媽別出門,謹守著古訓--大門不出,二門不邁,那不是要限制小孩,其實是要女性居家些,不要趴趴走。"


科學到底是什麼?誰最需要科學?誰又離得開科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