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時間,有個女同學跑到別班教室前玩,看到我急著跑來說"腳痛想請假",請她先填好假單,再來找我,


基本上現在的保健概念是:學生生病了,沒有不准假的道理。(現在學校完全不可以給藥,子女數又少,稍有閃失,誰賠得起?)


在簽名准許她離開校園前,我習慣性稍微了解一下孩子的身體狀況,


"腳受傷嗎?"


"沒有,很痛。"


"什麼時候開始痛的?剛剛?"


女同學說"從早上就開始痛了。"


"那裡痛?"


女同學往大腿上比畫了一下。


我了解了之後,我話都還沒說就把假單撕掉了。我說"回教室上課吧,假不用請了,這沒什麼好看醫生的。"


原來是昨天上體育課折返跑所導致的肌肉酸痛。


女同學看我撕了她的假單,還不准她請假,淚水再也忍不住地泛流,


我說"寒假都窩在電腦前是吧?只是肌肉酸痛,這種小事,不需要請假。"


女同學繼續傷心地哭著"可是我很痛,很痛。"


回教室我調查了一下,有十幾個孩子都曾經因為上體育課引起肌肉酸痛而掛病號。


其他的孩子想都沒想過,小小的肌肉酸痛竟然也可以要求父母帶他們去看醫生,


有沒有要求被拒絕的呢?有一個。


爸爸說"過兩,三天就好了。"


我請就診過的同學分享就診經驗,有加薑片火烤的,有放血的,針灸,按摩,還有毒舌派說"拿鐵槌敲",


我問那位哭紅了眼的女同學,"你喜歡那一種治療方法?"


是怎樣,現在的小孩都那麼細皮嫩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