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口氣從昨天忍著,直到今天寫了封信給那個孩子及她的家長,


她是班上一個學科資質頗佳的孩子,但除了課業成績之外,禮貌,態度都很差,甚至很可用氣燄囂張來形容,


爆點是昨天有個題目寫到"刺探敵情",她一直在課堂上大聲嚷嚷"這不對吧,很怪耶。"(她本來就是個超大嗓門又聲音尖銳的女生)


那裡怪?她又說不上來,"反正就很怪就對了啦。"


我問男同學有聽過"刺探敵情"四個字吧?會怪嗎?大家都說不奇怪啊,


可是她還是死不干休,一直哇哇叫個不停,因為她真的覺得很怪啊,而且她沒看過這四個字。


幾次我試圖再以別的方式跟她解說,到後來她失去耐性了,用手指著我"算了,我不想跟你說了。"


我想,她的問題是該徹底解決一下了。


從幾個月前我就常常提醒她:在公共場所講話要輕聲細語,但她一直答覆我"太難了,改不掉。"


但慢慢地,她的打掃態度越來越漫不經心,每次勸告她,她就一副"拜託,我有掃就不錯了,好不好。"


此外,她也多次在班上散播"拜託,我回家都嘛不讀書的,我都嘛只有在段考前一,兩天才開始準備段考。"


雖然她的課業成績優秀(11/550),但並不是其他的孩子都有跟她一樣的資質,她的學習態度也不見得可以當成其他同學的學習對象,


所以我多次建議她不要在班上散播這種不正確的讀書態度,並且希望她可以在課後找點東西看,找點事情做,我也帶了些東西希望她可以看,如果只對課業成績有興趣,可以做點加深加廣的動作,


但她還是聽不進去,依舊在班級散播她的天才讀書法,


她和家長看了我的信會做何感想?這我目前不得而知,至少,悶著的那口氣好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