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說"可不可以以後買測驗卷給我寫?"


"因為老師都考測驗卷的,這樣我拿到好成績的機會就可以更多,更方便。"


我說"不行,聽你這麼說,反而應該做些老師不一定會考但也需練習的題型,讓學習可以加深加廣。也可以增加自己的學習適應力。"


女兒說"可是,我們有同學他們家都這樣耶。"


我說"學習方法本來就各家各有不同,我們家也可以有我們家不同的想法。"


"況且你的學習狀況沒有任何問題,更不需要做這種投機取巧的事,腳踏實地穩固地打好學習基礎才是最重要的。"


女兒試圖找別的理由說服我,"可是,這樣我就不一定能考第一名了耶?我很容易粗心大意。"


粗心!這理由多好用啊!


要治療粗心嗎?那簡單啊,把心挖出來,拿把菜刀,把它切,切,切,切細,那不就可以變細心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