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女兒用手把嘴巴擠成櫻桃小口的樣子真的讓我很印象深刻。


停紅燈時,原本在摩托車後坐的她,懸空了大半的身子,把整個人挪移到我的眼前。(危險動作,其他小孩切勿模仿)


小愛說"媽咪,你為什麼要把我的嘴巴生得那麼大?不幫我生個櫻桃小口呢?"


"不會啊,你的嘴巴比起絕大部分的小孩都要小,你不覺得嗎?"


"可是還是很大啊。"(那有啊?我仔細端詳,真的滿小啦。)


為什麼會嫌自己嘴巴大呢?因為那一天她因為多話被罰課文。(是誰說大嘴巴一定是嘴巴大,嘴巴大就一定是大嘴巴呢?)


這一,兩個禮拜她抱怨了很多次,讓我不禁有點擔心,這是不是意味著上課常規不佳?一旦大嘴巴成習慣,要戒除,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我知道她從來不是那種可以忍住疑問不發問的小孩,所以要她別多話並不等於不可以發問)


今天她又開啟了"嘴巴大"的話題,我忍不住把我的擔心提出來和她討論。


原來她今天是想告訴媽咪"但是我上跆拳道課不會大嘴巴哦。"


為什麼呢?


"因為我這學期是跆拳道的班長。"


原來,榮譽,果然是個良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