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有人問"在工作崗位上會覺得有無力感嗎?"


坦白說"還好耶。"(套句我常罵鄧哥的話"什麼叫還好啊,會就會,不會就不會嘛")


但我知道不少在教學崗位上的同事都曾因為工作壓力(曾)罹患憂鬱症,


就算沒有憂鬱症的,也會常常覺得充滿無力感,


今天倒是難得有個老神在在的男同事跟我說了這話,


一個孩子把註冊費拿去供一群同學飲酒作樂,事後還大言不慚地說"我抽菸喝酒又不干你的事,你有什麼資格管我?"


男同事說趁著孩子不小心清醒的幾分鐘,把他找來說說話"你不要我救你,那就只剩下觀世音佛祖能幫你了。要不,你來抄心經,看看佛祖能不能拯救得了你?"


同事還跟孩子玩了個"神靈的奧妙"的遊戲,讓他感受到如果他心裡默唸觀世音菩薩,就會莫名產生巨大的能量,當他心存惡念時,就會軟弱不堪一擊,


他說孩子似乎肯信服"神靈魔力"這一套,


這下子,讓我想幫忙祈禱:希望真能舉頭三尺有神明。如果神也不能拯救這孩子,恐怕就只能等著毀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